close

先說~這篇有點BLUE

 

從小重男輕女的成長環境,我跟母親的感情並不是很好

小學二年級時天真的跑去花店買了一朵假康乃馨 (20元)

結果被母親說很醜,拿去丟了.......k_04.gif

弟弟國中時美勞作業常是我做的,有一次幫他做了母親節卡片

意外得到全校比賽嘉獎,那張卡片至今被母親收藏在櫃子裡

但母親始終認為那是弟弟做的......怎麼解釋也聽不進去.....

曾指著卡片大罵我不曾送過她,遠遠不如弟弟..........

好吧,反正我在她心中的形象就是這麼差

好吧,我是個非常會記恨的人.........

 

出社會後,母親節會直接包紅包給她(這個最實際....)

今年也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想說來點好玩的

靈機一動,就有了這次的母親節策劃

 

先跑去母親上班的地方,查看附近有沒有花店

結果一間都沒有.......

再把範圍擴大成整個萬芳社區,好不容易發現到了一間

卻是網路上某間以貴聞名的花店

進去探了價格,果真很貴,說外送一千元起跳

小姐還說,你不知道今年康乃馨都漲價嗎?

 

不想就這樣放棄了,再把範圍擴大到景美地區,發現到一家網友介紹的花店

原先想說花店開在這種地方,應該不會外送吧?

沒想到老闆很阿莎力的答應了!!

店家要求買的價格至少要六百,才符合外送成本,就訂了八百元的康乃馨 

現場有跟老闆要了一張小卡片(要主動詢問),寫的時候很痛苦啊~~

滿頭大汗,不知道要寫什麼......連老闆都看不下去了

 

康乃馨花束後來有依約送到母親的公司,造成一股大轟動

其實請人送花到公司,本來就是要讓母親覺得有面子

送到家裡就少了那份感覺了

回到家後,母親說太貴了,浪費錢,但我想她心裡應該滿高興的

 

DSC03704-400.jpg 

花束外面原先還有兩層粉色跟淺紫色的包裝紙

因為要插在瓶子裡,被父親拿掉了

上面有插著一張小卡片,買花時跟店家要的

DSC03716-400.jpg 

DSC03706-400.jpg 

花束基本上是以紅色康乃馨,紫色小雛菊跟不知名的草組合而成

讓我很失望的是,康乃馨沒幾朵,是以便宜的小雛菊為主

而且康乃馨跟小雛菊都過於盛開,有些都快凋謝了,下圖可見

不知道這樣八百元外送算很便宜嗎?

DSC03711-400.jpg 

上面幾張是送來當天拍的

擺了兩天後,很多小雛菊的花瓣都已經枯了

(我們沒有去碰花瓣或者摸花瓣)

 

shikaku02.gif shikaku02.gif

 

後來我媽一直明示弟弟要送她蛋糕 (我媽個性就是這樣 )

弟弟可能是受懂事女友的影響,買了台中知名的薔薇派當母親節蛋糕

薔薇派在台北車站捷運站其實就可以買到了

剛設時我就買了六種口味,可單片購買,價格不貴,約30~50元之間

可惜薔薇派的餡料作法不合我口味,還是喜歡一般蛋糕!

 

 

 

這次弟弟購買紅豆口味,算是薔薇派的招牌

 

DSC03718-400.jpg 

DSC03719-400.jpg 

這是母親節薔薇派的特製盒子~名為馨花朵朵開

 

DSC03723-400.jpg 

薔薇派本身已經切好了,可直接拿取,一盒共十塊

依照口味的不同,價格略有調整

招牌紅豆一盒約320元,比買一般蛋糕便宜

DSC03725-400.jpg 

薔薇派最大的特色是,不會很甜

紅豆餡份量很足,保留了部份紅豆的完整顆粒,料多派皮少

紅豆餡一點都不甜喔!

 

DSC03726-400.jpg 

DSC03728-400.jpg 

上面蛋糕體的部份,看起來很像烤過的海綿蛋糕

實際上是發泡的蛋白,吃起來不綿,反倒很有空氣感,沒什麼味道

雖然這是薔薇派的特色之一,我還是喜歡一般海綿蛋糕多一些

底下派皮最好吃,香酥富有層次感,有點油,容易掉屑 

媽媽很滿意這次的紅豆口味薔薇派

說如果要買給父母的,她推薦這個,價格實在又不甜膩

 

 

 

薔薇派鄙人也吃過滿多口味的,整體評比如下: 

外型漂亮討喜,餡料份量足,口味多樣化,看似跟一般蛋糕無異

入口總覺得奶油不綿,巧克力不香,食材多半是做果凍狀的,實在吃不慣

建議不要以一般蛋糕的標準去看它,不然會很失望  b-kaminari.gif

招牌紅豆口味表現中規中矩,算是比較推薦的

 

 

 

[後記]

面對心中的小石頭

很多時候你知道要面對它,接受它,處理它,放下它

芸芸眾生,談何容易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vp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