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天剛好看到非凡電視在介紹夏日冰品特輯

其中有一樣五行粉粿非常吸引我  ichigo.gif

就是配合中國五行的原理,用五種顏色做成的粉粿

我對那種軟軟QQ的東西向來缺乏抗拒力

沒想到哈姆竟然知道,說這家就在永和,以前他母親很常來吃

招牌是五行粉粿跟黑砂糖剉冰

 

我原先對剉冰有點反感,從小就不愛了   b-kaminari.gif

覺得不就是清冰+黃糖漿+一堆不怎樣的配料

然後冰山很快就化成水~~最後只是在撈料

這次純粹是為了五行粉粿才會來這吃剉冰,不然我來吃的機率很低!

 

福滿溢永和總店(創始店)環境衛生乾淨,藍色調的裝潢充滿夏日清爽感

它們的五行粉粿是切成一塊塊正方體狀

黑糖,紅麴,黃色原味,杏仁,綠色抹茶

有整盒(五種口味)單售,價格不算太便宜  futaba.gif

也可以當作剉冰的料去挑選

想說吃黑砂糖剉冰的話,可以一次吃到兩種招牌產品(黑糖漿跟粉粿)

就點了一碗黑砂糖剉冰,任選五種配料45元

 

 

  

看起來很大一碗,配料多寡倒是還好

吃了這家的黑砂糖剉冰後,才讓我對傳統剉冰整個改觀!

跟一般的糖水剉冰差很多,沒想到黑砂糖剉冰這麼好吃

黑糖香氣很濃,但不會太甜,帶點甘味

 

 

  

我喜歡口感彈牙的產品,所以點了四樣都是Q軟的配料   kakigori01.gif 

哈姆嫌我選這些都沒營養,只是在吃太白粉,應該選些豆類或者自然點的食材

最後一樣配料就讓可憐的哈姆選,結果他選了一個幾乎沒有味道的愛玉  kao04.gif

我看下次還是讓我選比較適合!!(點頭)  kao16.gif

 

  四色.jpg

 

五行粉粿中我挑了三種點:杏仁、抹茶、黑糖

這三種氣味都滿明顯的,不會說光有顏色,吃起來卻淡而無味

杏仁口味甚至還吃得到略帶顆粒感

只可惜粉粿明明是招牌,口感卻還好而已,軟軟的,沒有很彈牙

怪的是,原先不抱任何期待的粉條,卻是意外的好吃  1290892341.jpg

半透明狀,非常的彈牙啊~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粉條口感(學小當家飛上天)

  

 

相較福滿溢隔壁的陳Q古早味黑砂糖剉冰(永和王歌冰店),請點下面網址

http://govpoke.pixnet.net/blog/post/9923846

陳Q也強調招牌是黑糖Q粿  b7au4.gif

 DSC04317.JPG 

 

陳Q的黑糖Q粿就真的很彈牙,可惜不入味,黑糖味很淡

如果這兩家的黑糖粉粿能夠合而為一

福滿溢的黑糖味道+陳Q的Q勁,就真的天下無敵了(再次點頭)

事事果然不可能盡如人意啊!!  tusky%20(11).gif

 

 

來一張噁心的冰料交融合體圖,真是你儂我儂啊~

 

 

 

永和四號公園附近有三間相鄰的黑砂糖剉冰店,互相競爭,很妙!

陳Q王歌冰店是最早開的,生意也最好 

兩旁分別是福滿溢冰店跟女僕冰店(剛開幕時以女僕裝扮為號召)

王歌跟福滿溢各有擁護者,相較之下女僕冰店的冰品就比較沒那麼吸引人了

 

雖然王歌冰店生意最好,但我跟哈姆還是喜歡吃永和福滿溢  wf%20(22).gif

總覺得環境佈置比較舒服美觀(年紀越大這點越重要),料也滿吸引人的

再加上陳Q的分店很多,要吃的話不一定要跑來這,新店也有一家建國店

 

DSC04302.JPG 

 

來一張吃光光的圖   kakigori01.gif

現在一邊打文章,一邊回想當時快樂吃冰的光景(遠目)

我這陣子因為腸胃不太好,基於身體第一,已經鮮少碰冰品了(哽咽)

 

好處是:會瘦!  1290906155.jpg

 

shikaku02.gif 

 

店家資訊

kakigori01.gif 福滿溢黑砂糖剉冰(永和創始店)

地址:永和安樂路240之1號

電話:29277958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vp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