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滷味攤在一級戰區大豐路已經開業很久了

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,生意不太好,每次經過都燈光昏暗、門前冷清

大學畢業回鄉就業後才發現這家換位置了,改在大豐路中段處某中藥店前

生意也變很好,是有差這麼多的嗎??    1613116556.jpg

 

 

原先我對滷味是沒什麼興趣的,堅持不買 (印象一直停留在早期生意很差時)

偏偏每次經過,香氣真的很濃,顧客也很多,意志不堅的我就買了一次

結果一試變成主顧客.......嘴饞又人少時,會買來吃!

 

DSC03770.JPG 

 

京城屬於非加熱滷味,是冷的,採自助式,沒有價目表

 想知道價格要自己問老闆娘

這家滷味不太便宜,我隨便夾一夾都七十元以上,一百多也是常有的事!

也有可能是純情小胖胖我太貪吃夾太多了,但現在滷味真的都不太便宜  1290892367.jpg 

 

京城滷味價格也滿有趣的

像甜不辣一片6元,凍豆腐半條16元,一條32元,常是非整數價格

(以上是我近期購買時詢問而得的價格)

店家會問是否要加辣? 加胡椒粉? 加酸菜?  

只有萬能老闆娘一人顧攤,生意又好,所以要等

 

DSC03772.JPG 

 

我買這樣一盤約110~150之間,詳細價格忘了

 之前酸菜給比較多,近來個人感覺有變少,酸菜有點辣喔!

我跟家人一致認為京城滷味其實沒有很滷味!!

什麼叫沒有很滷味?   就是指  "滷味"的味道本身很淡

反而是靠香油、胡椒粉等調味料在提味,所以看起來超油亮!

經過攤位所飄散出的香味也是源自調味料的味道!

(喂喂,現在又不是在上演香料共和國   tusky%20(11).gif  ) 

總之,吃起來不太像一般滷味!

標準的聞起來味道很重(我媽說是香油味),吃起來還好的滷味!

 

腳筋.jpg 

 

這家的豬血糕、甜不辣、百頁豆腐、鳳爪、蒟蒻都普普,口味較淡,豬血糕偏軟

蔬菜類也沒有很推薦 (易過敏體質建議吃新鮮的蔬菜,少吃滷製的)

鄙人喜歡的是豬腳筋跟豬耳朵,豆皮也滿不錯的,軟軟的有入味

腳筋一份50,小份30~豬耳朵是秤重計價,一條約30左右;豆皮約20元

腳筋QQ的,我朋友也很喜歡;豬耳朵肥瘦適中,吃起來不乾澀,也不會過硬

附贈的酸菜帶點辣味,表現中等,配腳筋跟耳朵剛剛好

 

京城滷味比較濕,夾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醬汁有沒有沾到衣服

老闆娘通常也會注意這一點

買比較多有分袋時建議注意是否無誤再離開,我有一次漏了一袋雞爪,又跑回去拿

畢竟一人作業,忙中會有疏漏,老闆娘因此多送了一塊甜不辣給我

營業時間約是下午五點左右開始,例假日不營業,生意很好

目前冷滷味我只吃這一家(本身不是滷味控),看起來很油,但口味不重

 

 

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,究竟是之前的地點不好?  還是說味道後來有改良?

明明都同一條路,位置也相距不遠,但生意真的差很多耶~~~~    tusky%20(11).gif

 

鄙人有一度身材略顯發福,這家滷味攤也難辭其咎!

誰叫它開在我家附近,經過就看到滷味香氣化成一縷清煙在跟我招手

說來吧~來吧~來吃我吧!!  (好恐怖,竟然會有擬人化的滷味)

可恨啊! 每次一買都是一百多!!

還好它最近生意越來越好,看到人那麼多,我懶的等溜,意外解決一場危機

 

 

好久沒寫大豐路傳奇了,想趁還住在新店的時候,留下一點記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vpo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